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两天内20多位浙大老师接到骗子电话

社会新闻钱江晚报 2015年04月15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是你领导啊,你来过我办公室的,知道我是谁吧。”昨天晚上,按照浙大沈老师提供的诈骗电话号码,钱报记者打通了一个15825536423的手机,也许他也搞不清有没有给我打过电话,一个劲地套近乎。

  “我知道你办公室在天一广场,是11楼对吧。”听我这么一讲,电话里的骗子马上予以肯定,接着我又说“是在红旗路吧?”他说“对啊!”呵呵,事实上,杭州哪有天一广场,哪有红旗路?

  这几天来,浙大的沈老师不断听到有同事接到类似的电话,两天有20来个老师都接到了。

  “最近有一操福建口音的男子,用杭州本地的手机向浙大老师诈骗,开头能叫出你的姓名,然后会让你明天到他办公室来。”沈老师说,由于这些天大家都在传这件事,因此引起了老师们的警惕,幸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上当。

  “我是在出租车上接到电话的,当时刚办完事准备回浙大,电话里的人称呼我很亲切,叫我小涛。”刘小涛(化名)老师昨天告诉钱报记者,叫他小涛的人还真的关系不一般,于是他马上向对方问好,但没想到对方马上说让他去一下办公室。

  “我故意问,你是哪位领导,对方说怎么记不得了,还说连他也忘记了之类的话。我知道他是骗子,回了一句‘去你个二百五’,对方还笑着说‘我是二百六’,挂了电话。”刘老师说,早在去年,他的一个同事也接到过类似电话,当时差一点上当。

  “那个同事当时以为对方真是领导,叫了一声邵主任。就在这位同事去邵主任办公室路上时,对方说离开办公室了,急着出门没带钱,让他马上汇一下。幸好同事给我打了个电话。我当时回头看,邵主任刚好在,同事这才发现上当了。”

  “其实骗术低劣,容易识破。只是有些人一听是领导电话,有时候便不好意思多问,而得知领导要自己去他办公室,便更加紧张了,这也是骗子利用的心理。”沈老师在微信上公布了5个手机黑名单。除了钱报打通的,其余分别是15869179793、18358121402、15058104407和15167147840,这些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

  “这种套路还是很老的,只是讲的内容不同罢了,我们会采取措施进行查处。”昨晚,钱报记者联系上了杭州公安网警部门,并将沈老师公布的黑名单电话也一并提交给了警方。

  柏建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