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斯诺登曝英国监听阿根廷 防止阿根廷争夺马岛

国际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04月05日 0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 美国“棱镜”秘密情报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获取的资料显示,英国曾于过去几年间监听阿根廷政府,用于预防阿根廷威胁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简称马岛)等用途。

  斯诺登说,监听行动从2006年持续至2011年,由英国三大情报之一政府通信总部属下情报机构“联合威胁研究情报小组”落实,其任务是“实现英国外交和英联邦事务部有关阿根廷和福克兰群岛的目标”,防止阿根廷争夺马岛。

  资料没有透露这家情报机构具体以何种手段实施监听。不过,根据美国“截击”网站和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对阿根廷展开大规模行动,包括植入计算机病毒、传播虚假舆论和收集情报,目的是操控舆论导向,削弱阿民众对政府夺取马岛的支持。

  另外,英国对阿根廷的监听行动目的并不局限于马岛。据“截击”网站报道,监视阿根廷各个平台的军事通信和领导人通信也是英国政府通信总部的“优先级任务”。

  英国和阿根廷政府尚未对相关报道作出回应。

  斯诺登这次爆料正值马岛战争33周年纪念日之际。1982年4月2日,两国因马岛争端爆发战争,最终英国获胜,650名阿根廷人和250名英国人在战争中死亡。

  虽然马岛主权目前归英国所有,但英国一直担心阿根廷再次发动夺岛大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