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军机迫降台南机场 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04月03日 0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昨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国军机迫降台湾台南机场表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两架军机1日因技术故障迫降台南机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参考消息》援引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证实,4月1日下午1点19分,F-18战机一批两架次降落台南,经查系其中的2号机因机械因素出现异常。台方称,这是出于人道立场和依照国际管理,协助美军机降落,排除故障,美方将派专家前来维修战机。台湾民航机构表示,当时美战机发出了代表紧急情况的“7700”讯号,因为其在南台湾上空,台飞行服务总台请高雄进场台协助引导其降落台南机场。

  >>其他回应

  中方售巴潜艇不违国际条约

  昨天,有记者问,据报道,巴基斯坦方面将从中国购买8艘潜艇。对此,华春莹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传统友好邻邦,双方保持着正常的军工和军贸合作,有关合作不违反国际条约,符合中国军品出口的一贯原则。对于近日有巴官员访华是否为潜艇而来,华春莹表示:“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外媒的报道,巴基斯坦政府批准了一项从中国购买8艘潜艇的协议。尽管巴基斯坦海军官员拒绝透露价格或潜艇型号,但他们证实,议会国防委员会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做出了“原则上”的决定。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这将是两国之间最大的军售合同,也将是中国迄今最大的军火出口交易。

  中巴正沟通习近平年内访巴

  此外,有媒体请发言人证实习近平主席将于近期访问巴基斯坦的具体日期。对此,华春莹表示,习近平主席期待年内尽早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双方正就此保持密切沟通。我们期待并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巩固中巴友谊,深化全天候合作。关于具体访期,目前我没有信息可以提供。

  据此前新华社报道,2月12日,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透露,习近平主席将于年内尽早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习主席作为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巴,也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9年再次访巴。王毅还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铁哥们,真朋友”,让“巴铁”永不生锈,百炼成钢。

  综合外交部网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