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最美家庭”点亮百姓心灯

最美家庭2015光明网 2015年03月31日 2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肖海平、巴达玛等7个‘最美家庭’,或不离不弃或尊老爱幼或科学教子或勤俭节约或邻里互助,平凡中闪耀着人性的光泽,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在商都县“最美家庭”故事会上主持人开宗明义。

  2014年以来,商都县委宣传部、纪检委联合县妇联在全县城镇社区和乡村相继开展了寻找“德润草原·最美家庭”活动。县乡两级妇联广泛发动,积极宣传,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踊跃参与,共推选出“最美家庭”和“最美家庭”提名奖17个。

  在商都县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郭建强打工时不幸摔伤导致高位截瘫,妻子肖海平不离不弃,用瘦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担。7年的温情守护和顽强坚持,诠释了爱的真谛。这无疑是一对患难夫妻,从他们身上,大家读懂了什么叫做生死相依,什么叫做贫贱不移。然而人间真爱无处不在,中华民族的“百善孝为先”无不彰显在身边,家住卯都乡高家村的巴达玛一家人,蒙汉一家四世同堂,几十年如一日既照顾老的又放不下小的,一句“老人的快乐就是我最大的满足”,让人们明白了“孝敬”其实简单,关键是看你是否有一颗善良的心。30多年照顾瘫痪丈夫的大库伦乡古城子村农家女钱金银,每天端屎端尿悉心伺候,用一个女人瘦弱的脊梁撑起一个四口之家。还有夫妻同甘苦、共患难,靠自己双手办起大型饺子店的刑利云家庭;一心孝敬老人的玻璃忽镜乡头号村村民贺存家庭;在“抠门”生活中乐此不疲的七台镇社区居民袁桂兰家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好大姐”大黑沙土镇大营子村的孙国河家庭……

  7个家庭,7座丰碑。他们只是众多“最美家庭”中的代表,其平凡故事,给人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正能量,点亮了大众百姓的心灯;其典范意义绝不在于故事本身,而是在“最美家庭”的精神高地上树起一座无形闪亮的灯塔,让人的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启迪,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永久传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