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好家风是道“防火墙”

最美家庭2015检察日报 2015年03月31日 2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焦裕禄对子女历来要求严格,从不放纵。要求孩子“从小培养劳动观念。干不了大事干小事,干不了重活儿干轻活儿,但是孩子们一定要时时参加劳动,要让孩子们知道 粒粒皆辛苦 ,要懂得 不能不劳而获 ”。

  焦裕禄大女儿初中毕业的时候,本来可以到县城任何一家单位找份工作,但焦裕禄硬是把她安排到了条件最艰苦的酱菜厂。县委书记家的大姑娘,挑着担子卖酱油,感觉特别不好意思。但焦裕禄坚持说,“绝对不能缺了劳动这一课!”

  好“家风”是对家庭的爱护,更是对党的信誉的维护。可是这些年来,有些领导干部放松了“家风建设”,对身边人、老婆、孩子要求不严,甚至放任放纵,结果就“后院起火”了,他们狐假虎威,用领导干部的“权”去谋私、捞好处,不仅自己触犯法律,而且让领导干部名誉扫地甚至锒铛入狱。

  在羊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希望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家风建设”。的确,好“家风”是道“防火墙”。作为领导干部,一定不能把家风看成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应该像焦裕禄那样,看成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是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在反腐倡廉的今天,领导干部既要严格自律管好自己,也要身先士卒管住管好身边人、老婆、孩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