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北京有能力办成功的冬奥会

中国新闻北京晨报 2015年03月29日 0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下午,北京冬奥申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晨报记者 王颖/摄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完成对京张的全部评估工作

  北京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经过为期5天的考察,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昨天完成了在北京和张家口的全部评估工作。昨天下午,评估团主席茹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评估考察充分证明北京完全有能力举办一次非常成功的2022年冬奥会。

  “北京2022冬奥会申办的评估工作已接近尾声,我在此向你们过去一周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感谢北京冬奥申委诚挚热情的款待,让我们如同回家一样。本周,你们对北京2022申奥理念的陈述是经过深思熟虑、团结协作的结果。”茹科夫说道,“我同贵国人民结识已久,亲眼见证了北京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中国人民对奥运的巨大热情令人鼓舞,我相信,仅凭这一点,无论7月份的选举结果如何,你们对于北京及中国冬季体育运动未来发展的宏伟愿景必将实现。”

  作为评估团主席,茹科夫用“极其富有成效”来形容过去5天的评估考察工作。“过去的5天极其富有成效,我们全面评估了北京的申办过程,这主要集中在15个主题上。北京冬奥申委全面回应了我们的问题,详尽地解释了他们的规划”。

  据茹科夫介绍,评估团的专家在5天里问了大约150个问题,冬奥申委对所有问题都进行了及时回答。“北京为冬季奥运会提供了非常明确的理念,充分利用了现有的场馆。我们很高兴看到2008年很多场地、场馆都体现了奥运遗产的好处,它们在2022冬奥会规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对阿拉木图和北京两个申办城市进行考察后,评估团的工作将进入一个新阶段。“我们将充分发挥评估团成员的各自专长,对我们想要了解的最重要的结果达成意见,最后在我们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报告中得到体现。”茹科夫补充说,“评估团的任务不是作出选择,所以我们今天不能表态。但我可以说,北京和中国在2008年向世界展示出的奥林匹克精神仍然显而易见。毫无疑问,北京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2022年冬奥会。”

  按照程序,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在6月1日提交北京申冬奥的全面评估报告,提供给国际奥委会,以帮助国际奥委会的委员在今年7月31日通过投票确定最终的主办城市。

  ■新闻链接

  郭金龙:北京将完善申办计划

  据新华社电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28日上午在京举行陈述会闭幕式,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郭金龙在致辞中对各位评估委员会成员在评估考察期间表现出的精深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由衷的钦佩,对他们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表示真诚的感谢。郭金龙说,我们将努力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申办冬奥会的各项规划。

  郭金龙重申,如果国际奥委会把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荣誉和责任交给北京,我们将认真履行在《申办报告》和此次考察中作出的各项承诺,进一步密切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确保举办一届“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冬奥会。

  王安顺:赞赏评估团的专业精神

  北京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昨天下午,北京冬奥申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

  “3月22日以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北京和张家口进行了深入的评估考察。评估团此次考察安排非常紧凑,连日来以敬业的精神、专业的水平结合《申办报告》,认真听取了主题陈述,深入细致地对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我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冬奥申委充分、及时地回应了评估团所有问题。”王安顺说,“我们对评估团全体成员表现出来的严谨、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精神表示赞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