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宣布加入亚投行 联合国五常仅美未表态

国际新闻人民网 2015年03月28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3月28日电 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消息,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俄罗斯将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为第38个亚投行意向创始会员国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经普京总统批准,俄罗斯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俄罗斯成为第39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国家,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目前仅有美国还未表态加入亚投行。

  巴西总统罗塞夫也于当地27日宣布表示,亚投行旨在确保亚洲地区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融资,巴西非常愿意参与这一创举。巴西方面目前尚未公布何时正式递交书面确认函。如果顺利加入,巴西或将成为亚投行第一个来自拉美地区的成员国。

  印尼一直以来都希望在中国主导的亚投行中扮演重要角色,最开始寻求亚投行总部落户雅加达。在亚投行的总部落户北京达成协议后,印尼再度发声,印尼财长称至少副行长的职位该保留给印尼。

  最后期限来临,美国盟友排着队冲入亚投行。对于美国盟友不顾美国施压,争相加入亚投行的现象,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商业利益比美国盟友更重要。

  至此,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已达到39个,分别是: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新西兰、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卢森堡、瑞士、澳大利亚、奥地利、土耳其、韩国、巴西、俄罗斯。

  目前,亚投行申请创始国的域外范围已经扩展到大洋洲(新西兰是27国之一)、欧洲。善于做排除法的政治观察家发现,作为传统发达国家代名词的七国集团中,只有加拿大、日本和美国尚未申请(德法英意已经申请)。全球前十大经济体中,随着巴西、俄罗斯的加入,除了美国和日本,已全部加入亚投行创始成员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