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德翼坠机:一名飞行员被反锁驾驶舱外未能入内

国际新闻人民网 2015年03月26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3月26日讯 综合法英美媒体报道,德翼航空(Germanwings)客机空难调查队伍已寻回其中一枚“黑闸子”,而修复后的记录显示,两名飞行员当中的一人在客机坠毁之前被反锁在驾驶舱外。

  被找回的驾驶舱语音记录仪显示,其中一名飞行员曾离开驾驶座位并开门走出驾驶舱,随后舱门被锁上,到客机坠毁前,舱门没有再被打开过。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表示目前仍然不能对事故原因作任何定论。

  3月26日,法新社和美国《纽约时报》各自引述了解事故调查进程的不具名消息源指,离开驾驶舱的飞行员曾经敲门和尝试大力开门,但直至飞机坠毁前都没有再进入驾驶舱。不过,调查人员从语音记录当中无法确认离开驾驶舱的是机长还是一副机师,也不能确认留在驾驶舱的飞行员在事故发生时是否清醒。

  法新社引述其消息源指,录音显示驾驶舱门打开然后关上,“在此之后直至坠机前都没有人再进行过对话”。

  《纽约时报》消息源则表示:“你能够听到,他(机舱外的飞行员)在尝试破门而入。”

  路透社则引述德翼航空母公司汉莎航空的发言人表示,自“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航空法例就规定客机驾驶舱不能再从外面打开。该发言人还补充说:“我们不会参与推断坠机事故的原因。”

  录音显示,在坠毁的“4U 9525”航班当日飞行初段,两名飞行员之间用德语进行的对话十分正常。(老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