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央视《中华之光·讲堂》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成功录制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3月24日 1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中华之光•讲堂》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录制

央视《中华之光•讲堂》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录制

图:央视《中华之光•讲堂》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录制

  3月23日,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与北京大学联合制作的《中华之光·讲堂》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完成录制。台湾著名作家、昆曲艺术大师白先勇先生是首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获奖人,近十年来,他为推动昆曲在全球的传承与传播做出了巨大贡献。白先勇先生作为主讲人与辅讲嘉宾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叶朗先生共同做客本期《中华之光·讲堂》,围绕中国昆曲海外巡演以及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主题开讲,并与主持人和现场观众进行访谈式互动,呈现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昆曲艺术讲堂。

  《中华之光· 讲堂》是中央电视台大型活动《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的系列产品。《中华之光》获奖人物来自世界五大洲,每一位都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物。

  为了更广泛、更深入地传播获奖人物的业绩,延展《中华之光》的社会效果,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与北京大学联合制作《中华之光· 讲堂》系列节目,在北京大学标志性文化殿堂--“百年讲堂”举办。

  《中华之光·讲堂》节目形态采取观众全场提问的方式,由主讲人回答观众问题贯穿全篇,其间穿插与主题相融合的文艺表演,主讲人结合其个人的人生经历,讲述如何传承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华文化的业绩和经历,既有文化主题阐述又有人生故事,气氛生动活跃,节目呈现出高品质的文化特点,播出时长45 分钟。

  该系列节目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择机播出,敬请关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