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哈里王子6月退役 从军十年曾赴阿富汗战场

国际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03月18日 0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从军10年,英国哈里王子要退役了。哈里17日宣布,将于今年6月退役,离开部队是“艰难决定”,会毕生铭记军旅生涯。

  这名30岁的英国王位第四顺位继承人2005年进入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次年毕业。2007年至2008年,哈里王子在阿富汗战场服役,成为25年来首名上战场的英国王室成员。在阿富汗待了10周,哈里回国并学习驾驶武装直升机,2012年9月再赴阿富汗,作为“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射手参战,直至2013年1月。去年,哈里转做文书工作。

  英王室说,退役后,哈里将一边以志愿者身份参与英国伤残军人服务计划,一边做更长远打算。哈里的兄长威廉王子也曾从军,担任海军搜救直升机飞行员,退役仍干本行,开救护直升机。上一名亲历战场的英国王室成员是哈里的叔叔安德鲁王子,后者1982年参加英国与阿根廷之间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战争,驾驶海军直升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