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南非一福建籍华人遭绑架 使领馆全力助其成功脱险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17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南非华人网报道,3月16日,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接到报案,在南非夸省某地开店的一位福建籍华人,遭匪徒绑架,匪徒向家属索要高额赎金。后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处、中国驻德班总领馆的积极努力下,人质成功脱险。

  据当事人亲属介绍,案发当天上午7时至8时左右,当事人照常驾车到其店铺开店,后失去联络。有目击人称,曾看到当事人在其店铺的停车场上,同另外两名驾驶红色小货车的黑人对话。约10时30分左右,一名匪徒用当事人的手机拨通其亲属的电话,称当事人已经被绑架,并索要高额赎金。

  接到报案后,警民中心迅速向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处王志钢参赞汇报案情。王志钢参赞马上联络到南非警察总局刑侦高层,敦促警方迅速解救人质,并抓捕涉案匪徒。南刑侦局长直接指派夸省警察厅刑侦主管官员,负责此案,全力侦办。同时,中国驻德班总领馆王建州总领事对此案也高度重视,指导总领馆官员做了大量的工作,给予当事人家属以最大限度的帮助,并督促和联络当地警方人员加大力度,寻找人质的下落。

  至当天傍晚,被绑架的人质成功脱离险地,并由警方人员护送到安全场所,详细提取笔录。目前,在南警方刑侦总局的督办下,自由省警察厅和当地警局正集中力量,在案发区域内搜捕涉案匪徒。

  当事人家属向警民中心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大使馆警务处官员、驻德班总领馆官员、南警方各部门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大力协助,并希望警方尽快将匪徒缉拿归案,查明案件真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