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朝鲜外务相访问古巴 称两国在同一战壕反抗美国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17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朝鲜外务相访问古巴称两国在同一战壕反抗美国

  资料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朝鲜外务相李洙墉访问古巴,强调两国“在同一个战壕里反抗美国的压迫”。

  李洙墉在接受古巴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朝鲜与古巴有特殊的友情。他还向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转达了金正恩的口信,称希望在更多领域发展两国关系。

  李洙墉说,朝鲜与古巴现在仍然在经济等方面受到美国的制裁与压迫,两国在同一个战壕里共同抗争。

  罗德里格斯重申,古巴支持朝鲜半岛在“没有外部势力干涉的情况下”实现自主统一。

  这是美国自去年12月宣布要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之后,朝鲜高级官员首次访问古巴。2014年12月17日 ,古巴领导人劳尔 卡斯特罗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均表示愿意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并于1月21日至22日在哈瓦那,2月27日在华盛顿举行了两轮会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