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湖南永州对"踩红毯种树"涉事主要官员予以免职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3月16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长沙3月16日电(记者周楠)记者从湖南省永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15日晚,永州市委对零陵区“踩红地毯种树”事件调查核实后,认为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责令零陵区委对活动主要组织者——区妇联主席予以免职,对其他涉事官员进行相应问责。

   此前,网络曝出3月12日植树节当天,零陵区妇联、区林业局等单位组织的植树活动中,在一个山坡上,一些穿着志愿者服装的人员踩在红地毯上,举着旗子,拿着锄头等植树工具,走向植树活动现场。此事引发了网络热议,多数网民认为“踩着红地毯种树”属于作秀行为。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永州市委马上派出了调查组,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零陵区委、区政府于事发第二天对区妇联主席唐美娥、区林业局局长蒋惠民进行诫勉谈话,并予以通报批评。

   15日,永州市委经调查认为,活动组织方在山坡路段铺设红地毯的行为,违反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规定,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永州市委要求,鉴于唐美娥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应负主要责任,因此在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的基础上,责令零陵区委按相关程序免去其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职务。同时,对分管妇联工作和参加此次活动的零陵区委副书记龙向洋予以诫勉谈话,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他区级领导没有制止纠正这一问题,责令其作出书面检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