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罗马尼亚官方活动纪念册印错地图 向德国道歉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11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罗马尼亚官方活动纪念册印错地图向德国道歉

  德国部长施泰因迈尔拿到的纪念册上印有法国地图。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外媒10日报道,罗马尼亚在给德国外交部长的一份有关纪念两国关系的资料上使用了法国地图,但却给地图印上了德国国旗的颜色。罗马尼亚外交部已就此事向德方道歉。

  据报道,德国部长施泰因迈尔此前前往罗马尼亚参加两国建交135年的活动,但是罗马尼亚外交部长奥雷斯库在记者会上赠送给对方的关于两国关系发展史的资料册上却印着法国地图。

  针对此事件,罗马尼亚外交部表示,“这是令人遗憾的技术失误。”罗马尼亚外交部还称,奥雷斯库事后已经直接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报道称,这已经是一个多月来罗马尼亚外交部第二次发生这种乌龙事件。2月,罗马尼亚在巴黎的大使馆寄出宴会邀请函,不小心附上了一个纸条,其中有形容宾客“讨厌”或“糟糕”的字眼。

  制作这份资料册的罗马尼亚通讯社Agerpres表示,该国外交部已经收到经过修改的电子版本。而地图的失误是因为该通讯社的技术问题,并已经向两国的外交部做出了道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