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陈水扁成惊弓之鸟怕再被关 医生盼蔡英文探视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11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水扁成惊弓之鸟怕再被关医生盼蔡英文探视

  陈水扁 图自《中国时报》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陈水扁收数十亿政治献金一事,前民进党发言人徐佳青昨天在脸书(facebook)向阿扁致歉,扁医疗团发言人陈昭姿昨晚说,陈水扁不接受徐的道歉。

  因为陈水扁根本不认识也不使用脸书,陈昭姿转述阿扁的谈话表示,徐佳青在海外公开正式演讲中,指控如此重大的事,根本是子虚乌有,却躲起来不敢面对记者,只在脸书道歉。这是“大街骂人,小巷道歉”。

  对于徐佳青的公开指控,特侦组昨天签分“查”字案调查,全案由检察官柯宜汾侦办。经查吴淑珍早在2009年即向特侦组点名曾捐钱给扁家的20名企业家,承办检察官近日将约谈徐佳青到案,厘清爆料究竟是“冷饭热炒”或真有未曝光事证。特侦组检察官私下表示:“我们不是办假的!”

  特侦组签分查字案调查

  该20名金主名单中,符合徐佳青所称的营造商背景的有联邦集团林荣三、远雄集团赵藤雄、宏泰建设林堉璘3人,检察官将先了解徐口中的营造商是否是林荣三等人,再决定是否传讯。

  吴淑珍2009年递交特侦组陈报状,点名企业界人士曾捐扁家政治献金,金额自2000万(新台币,下同)至2亿元不等,意在向检方说明扁家向企业收取的款项都是政治献金而非贿款;特侦组当时一一约谈被点名的20名企业家,部分坦承捐献政治献金,但林荣三等3人则否认捐钱。

  法界人士分析,若除非徐佳青愿意透露当初哪一个人来找她,进而追查这个人,才可能有扁案续集,如徐佳青死不透露,全案依然胶着。

  8日晚间扁得知媒体将处理此一新闻后,就睡不着觉;隔天早上10点主导扁当前医疗的长庚医院荣誉副院长陈顺胜为扁进行医治时,感觉不对劲,第一次开了安眠药给扁。

  徐躲起来 扁气到不行

  徐佳青发言不仅让陈水扁情绪激动,连原本负责稳定扁情绪的吴淑珍也受影响;因两人心情起伏,医疗小组得轮流以直播手机与两人通话,进行安抚。

  与扁通上话的陈昭姿说,扁“一直讲、一直讲”,讲得“很喘、很用力”,说徐佳青既然敢公开讲,怎么又不敢面对记者,“匿起来(闽南语:躲起来)”;又说他要“写遗书。”陈昭姿表示,扁觉得他没有做徐佳青讲的事,“很气、很气。”

  曾在扁坐牢期间为扁进行心理治疗的马偕医生陈乔琪,则与吴淑珍通上电话。他指,吴淑珍个性强悍,平时谈笑风生,不过昨日是“气起来”的状况。

  陈乔琪表示,扁、珍这两日共同出现心里上suffer(因疾病或不舒服而痛苦)的情绪;光就阿扁部分,陈乔琪指,他就是break down,“又崩溃了。”

  扁惊弓之鸟 怕再被关

  陈表示,保外就医的扁如今最怕的是“又被抓回去”,徐佳青谈话以及特侦组又动作,掀起了他这种恐惧。她指初,扁就像曾经遇到大地震、看见旁边死了人,被吓到了,当再一次遇到地震时,整个人就变成“惊弓之鸟”。

  扁医认为,单纯就医疗角度,扁必须“有个人来安抚”,最适合的人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因此透过数个管道联系蔡,陈昭姿说,“但蔡主席不理我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