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柳斌杰:文化领域立法将在四个方面全面推进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3月10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郑根岭、寇德印、沈玮)在3月10日下午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化领域立法,将在四个重点方面全面推进。

柳斌杰说,我国的文化领域管理目前的体制是分业管理,各个行业都有相关的条例。地方人大还制定了一些文化建设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但是这远远不能适应当前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需要。所以党的十八大以后,三中全会、四中全会都明确地提出“加快文化领域的立法”,可以说文化领域的立法现在已经进入了快车道。这表现为以下几方面;

对中央所提出的文化领域立法,在四个重点方面需要全面推进:一是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二是文化产业促进法;三是有关文化市场管理的法规;四是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有关方面的法规。以上正在加紧推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