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尹蔚民:四大因素促成“经济增速放缓而就业不减”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3月10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央视网倪杨、武彦)

图为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央视网倪杨、武彦)

央视网消息(记者郑根岭、寇德印、沈玮)在3月10日上午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四大因素促成了“经济增速放缓而就业不减”。

第一,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7.4%的增速也是一个中高速的增长速度。特别是在当前经济总量盘子已经比较大的情况下,GDP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对就业的拉动能力比过去大大地增强了。

第二,得益于产业结构逐步的优化。去年,第三产业的增幅仍然高于第二产业。三产对就业的拉动能力更强。

第三,得益于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去年,我们国家加大了改革的力度,特别是转变政府职能,下放审批权限,持续地释放社会和企业的活力。特别是去年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新增市场主体比前一年同比多增了16.6%。在新增的市场主体里面,大部分是中小微的企业和私营企业,而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

第四,积极就业政策效应的显现。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加大就业的服务力度,加大职业培训的力度,加大推动创业的力度,刺激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兜住了民生的底线。

所以,在去年经济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取得就业的好成绩,成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当中的一个亮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