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5两会 我在现场】贵州代表团:报告发出好声音 凝聚正能量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3月06日 2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 王佳勇 曹晓波)3月5日下午,贵州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长陈敏尔参加审议并发言。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通过审议,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出了中国好声音,凝聚了中国正能量。过去一年,我国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好成绩,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证明,既讲成绩也讲问题。报告谋划未来、科学务实,激发斗志,催人奋进,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决心,是一个统筹大局、谋划长远、贴近民生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在接受采访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实事求是总结去年工作,精准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简洁、深入、有力。总理报告指出要坚持依法施政、依法行政,把政府工作全盘纳入法治轨道,所有行为都要有法有据,任何部门都不得法外设权。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就是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各归其位,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接受人民监督、体现人民意愿。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认为,对2015年工作安排,报告贯穿了准确政府定位、激发市场活力的政策取向和精神,建议贵州借助国家发展通用航空事业的机会,加大力度,创新发展旅游业。

  其他参与贵州代表团审议的代表,也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发言,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禄智明代表建议,从国家层面探索统筹涉农资金整合问题,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新生代农民培养成为职业农民,推动农业发展;加大支持民族文化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蒙启良代表建议,加快推进遵义综合保税区建设,扎实做好关于内陆开放型示范区意见的调研起草工作,出台“建材下乡”政策,并将贵州作为试点。李岷代表建议,发行“西部地区特殊建设国债”,采取由中央统一发行方式,置换区域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且融资成本较高的存量债务,弥补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投资缺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