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5两会 我在现场】王富玉:报告很提气很给力很带劲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3月06日 2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王富玉

全国政协委员王富玉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佳勇 曹晓波)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参加小组讨论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民务实、深得人心,既讲出了各级领导干部关注的兴奋点,更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王富玉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长远发展的战略定力,充分体现了敢做敢当的改革精神,充分体现了依法行政的法治思维,充分体现了一心为民的民生情怀,是一个直面问题的报告,是一个创新求实的报告,是一个信心倍增的报告,很提气、很给力、很带劲。

为此,王富玉委员在两会上提出建议,要加大对西部地区全面小康建设的支持力度。以2020年为限,倒排时间,细化措施,强力支持,确保西部地区按时实现不含水分的全面小康,确保不拖全国后腿,要运用破产机制解决产能过剩,要通过建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制度、农业职业资格认证制度、农业经营主体注册登记制度、职业农民退休制度、新型土地制度和城乡一体的居民登记制度,着力解决“谁来种地”问题。

在王富玉委员看来,贵州还应该加强战略谋划,形成高铁产业比较优势,构建面向国际市场的高铁产业体系,深入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尽快实现政企分开、管运分离,像公路、航空一样,开放客货运市场,打破铁老大的垄断地位,加强规划和引导,统筹铁路、公路、航空等各种交通运输系统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空铁联运立体交通体系,实现公路、铁路、航空无缝换乘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