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5两会 我在现场】钟南山:中国治霾10年就够 现行医改仍未找到解决办法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3月05日 2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佳勇 曹晓波)3月5日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东代表团驻地接受集体采访,就雾霾治理、医疗体制改革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人说中国治霾需30年,我认为用不了这么长时间,全国共同努力10年就够。北京08年奥运会和APEC期间联防联动效果就很明显。”钟南山说,“雾霾治理就是老天帮忙,大家努力。”

  面对事关每个人的医改问题,钟南山代表认为,目前的医疗体制离真正的公益性还很远,主流的医疗一定要是公共事业,非盈利性的,这关键就要看医护人员的收入来自何处。而现在体制是医院买单,因此就催生了很多患者和老百姓都不想看到的结果,医护人员也产生很多灰色行为,因为医院要给医生各种指标和任务。钟南山因此认为,现行医改依然没有找到真正的解决办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