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个新词语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3月05日 2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出来了,不少新提法首次“亮相”,在14700多字的报告中明晃晃地存在着,并将很快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

  有权不可任性: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各级政府都要建立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的有力推进机制,给企业松绑,为创业提供便利,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书香社会:提供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责任清单:制定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公布省级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社会信用代码: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和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依法保护企业和个人信息安全。

  深港通:开展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

  智慧城市:发展智慧城市,保护和传承历史、地域文化。

  “中国制造2025”: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互联网+”: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农药兽药残留:综合治理农药兽药残留问题,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

  权力寻租:腐败现象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权力寻租,要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紧紧扎住制度围栏,坚决打掉寻租空间,努力铲除腐败土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