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柯文哲因台北殡仪馆强拆丧家挽联被斥“柯文革”

台湾新闻中国台湾网 2015年03月05日 1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大春怒斥“暴行暴政柯文革”

  张大春怒斥“暴行暴政柯文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5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北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日前响应市长柯文哲推行电子挽联的号召,宣布为落实“简葬、节葬”新文化,台北市第一及第二殡仪馆自1日起,禁止悬挂传统挽联。不过却有民众向媒体投诉,殡葬处强拆丧家挽联,甚至态度恶劣。对此,台湾知名作家张大春今天(5日)在脸书发文痛批,“这就不是柯文哲、而是柯文革了!”

  张大春表示,慎终追远4个字,居然连殡葬专业的官僚也不懂,而且看来还是受到柯文哲式的革命思维之影响所致,“果真应了那句老话:风俗之厚薄兮,系乎一二人心之所向。养生送死,不就是文化的具体展现吗?”一旦雷厉风行,说要废除悬挂挽联,便是向文化的根柢发动无限战了,须具备强大的精神和事实基础,才能动情见理,若仅以节用省钱甚至外挂环保清污来昭告天下,只能显现当政者之草莽无知而已。

  张大春认为,殡仪馆的馆长及其官僚团队要负极大的责任。坐上这个位子、干殡葬不是一天两天了,对生死礼节和人情世故的了解应该内化独深。若只不过为了推广电子挽联,就要把丧家的心意和礼数推翻拉倒,那简直没有人性了!

  他指出,哪怕是任令部属拆除丧家敬挽逝者之片纸只字,都堪称是暴行暴政。“柯文哲即使有再高的人气,能担待得起一个率兽食人的指控吗?这就不是柯文哲、而是柯文革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