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徐绍史:药价改革、电价改革正在酝酿之中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3月05日 1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央视网记者武彦摄

图为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央视网记者武彦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郑根岭、寇德印沈玮)在3月5日下午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今年发改委还会进一步加强价格改革的力度,使市场形成更好的价格机制来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目前,药价改革、电价改革正在酝酿之中。

  徐绍史表示,去年国家发改委对价格改革的力度比较大,放开了在医保目录中的700多种低价药的价格,中药价格一天用量5块钱以下,西药一天用量在3块钱以下的低价药,全部放开。再有,就是非公立医院的服务价格等等,共56项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已经全部放开。同时,发改委还调整了铁路运价,2013年铁路运价吨公里增加1分5,2014年增加1分5,今年增加1分,三年共增加4分5,这样铁路运价吨公里就到了1毛5分5,现在公路运价吨公里是4毛8,这样就形成了3:1的合理比价,更好地配置铁路和公路的运价。

  最近,天然气存量气和增量气价格并轨,发改委抓住了这个时间窗口,因为油价下跌之后,天然气的价格也在下跌,增量气只要降4毛4分钱,存量气提4分钱,那么存量气和增量气的价格就完全并轨了。

  同时,发改委还在推居民用水、用气的阶梯价格,还在酝酿药价改革、电价改革;这些改革推出之后,发改委准备公布政府定价目录,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