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外甥向舅舅学入室盗窃 “出师”后作案20余起

法治新闻中安在线 2015年03月04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去年,重庆小伙在舅舅那儿学得一身“本领”,这个“本领”让他进入别人房间如囊中取物。出师后,他又结识3名同伙,在全国范围展开入室盗窃。2014年12月份以来,这个犯罪团伙来到合肥,作案20多起,最终被合肥民警抓获。昨天,市场星报记者从包河刑警一队获悉,4人全被抓获。

  2月8日凌晨3时许,省城屯溪路,一名女子下班回家,到达楼梯道时偶遇两名陌生男子。“他们鬼鬼祟祟的,手还拎着大包小包。”该女子说,随后,女子随口询问陌生男子是做什么的,却被对方恶狠狠地进行恐吓。“不要多管闲事,小心惹麻烦。”其吓得赶紧跑回家。

  谁料,女子来到家门前却发现大门洞开,检查后发现屋内一部苹果6手机、衣物、鞋子等物品被偷一空,而室友张女士仍在呼呼大睡,完全不知财物被盗。

  接警后,包河刑警一队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追踪两名嫌疑人来到十五里河附近城中村,但因住户较多,民警一时无法得知具体住处,于是决定蹲守。

  当晚7点左右,民警发现4名男子从城中村内走了出来,“其中2名男子与嫌疑人非常相似,”随后将其一举抓获。据民警介绍,当时,他们4人准备去买年货,第二天就要回重庆老家过年了。

  在大量证据面前,主犯李某承认了犯罪事实。据其交代,他们是重庆人,在全国范围流窜作案,从去年12月份来到合肥,共作案20多起,涉案20多万元。

  另外,据李某介绍,他的这个盗窃“手艺”都是从舅舅那儿学来的,他教的方法很管用,进入别人房间非常简单。而舅舅也因盗窃目前在蚌埠服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