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吕秀莲吁蔡英文选2016别找党外副手 称有政变危机

台湾新闻中国台湾网 2015年03月04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台湾网3月4日消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宣布参选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副手人选备受瞩目。前副领导人吕秀莲3日对此表示,有“风声”说蔡要找非民进党员搭配,但这么做,“会伤了很多人的心”。吕秀莲举例,海外有总统、副总统不同党造成政变危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吕参访日本回台后,昨召开“东京看台北”茶话会。她表示,领导人候选人副手,依民进党体制是授权候选人决定,她公开呼吁蔡英文,“早点决定。”

  吕接着讲,“有些风声说要找非民进党员”,不过,“不要因哪个人有知名度而选谁搭配,没有人比蔡主席知名度高”,且民进党全力栽培蔡英文,赢面大,不必顾虑或想党外人士可加分。

  吕秀莲以台北市长选举为例,认为若当初提名民进党的人,照样会当选,就像民进党提名的台北市议员全部当选。吕认为,民进党礼让台北市给柯文哲,已扭曲政党角色功能,“若副手再由党外人士,会伤了很多人的心。”她希望蔡英文“尊重体制,不要再第二度腐蚀民进党的根基。”

  吕进一步指出,若正副“元首”不同党会有严重后遗症。她说,“菲律宾、印尼制度选出不同政党总统、 副总统,副总统都在政党怂恿下推翻总统。”(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