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郭正钢等14名军级以上干部被查处

中国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5年03月03日 0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中国军网昨天消息,军方权威部门公布,近期14名军级以上干部被查处。其中包括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他因涉嫌违法犯罪,于今年2月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距他被媒体公开披露升任少将仅一个月。

  根据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今年1月14日,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时,郭正钢已佩戴少将军衔出席。浙江省人大代表网的信息显示,郭正钢1970年1月生人,汉族,陕西礼泉人,1989年3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学历。根据公开资料,郭曾担任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等职。2010年,郭正钢晋升大校军衔。

  观察

  三成落马军“老虎”出自后勤部门

  此次公布的14位军级干部目前被处理的情况分为三类。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等6人,因涉嫌严重违纪,已被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他们从去年8月至今年1月先后被军纪委立案调查。

  而第二炮兵副政委张东水、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海军北海舰队副参谋长程杰、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和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等7人,因涉嫌违法犯罪,军事检察机关已立案侦查。

  此外,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兰伟杰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已经于今年1月由广州军区军事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北京青年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后勤保障部门是军队贪腐的“重灾区”。被查处的14人中,有5人来自于此,包括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和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

  据悉,这是军方时隔45天后再次公布的军级以上干部的违法违纪情况。今年1月15日,首次公布了16名军级以上干部的贪腐情况。之后的2月,军方密集出台了多个涉及反腐和从严治军的方案、规定,例如2月10日军队发布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方案,25日出台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管理五项制度规定,26日印发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决定。

  本组文/本报见习记者 周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