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原副总理遇害细节披露 6枚弹壳属不同制造商

国际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03月02日 0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俄罗斯调查委员会2月28日说,从作案枪支的使用细节和枪手对反对党领导人、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行踪的掌握程度来看,这起谋杀案系“精心策划”。

  发布首份案情声明

  涅姆佐夫27日深夜在首都莫斯科市中心遭射杀。事发时,涅姆佐夫正与一名女性同伴走在大石桥上。一辆小轿车随后驶过,枪手从车内开枪射击,涅姆佐夫背部中了4枪。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28日发布涉及案情的首份详细声明,称综观作案地点选择、作案手法等一系列因素,这起案件事先无疑进行过精心策划。调查人员说,他们认为,枪手从车内用一把马卡洛夫手枪朝涅姆佐夫的背部开了枪,但在案发现场找到的6枚弹壳分属不同制造商,这让调查面临不小的困难。

  法新社援引调查人员的话说,“鲍里斯·涅姆佐夫当时正与女伴前往他的公寓,那里距事发地点不远。显而易见的是,这起罪行的策划者和实施者得知了他的计划路线。”

  枪杀事件发生前约两小时,涅姆佐夫刚刚接受了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

  凶手车辆画面曝光

  据俄罗斯官员称,克里姆林宫附近的监控录像拍摄到暗杀者的车辆,但是目前还没有发现车辆的下落。

  俄罗斯警方称已检查了三辆在事发前后经过案发现场的白色轿车,但都排除了作案可能。警方称,凶手乘坐的车辆是一辆白色福特福克斯或蒙迪欧轿车。

  俄罗斯电视台公布了城市监控录像。监控表明,暗杀涅莫佐夫的凶手在实施暗杀之后,并没有匆忙逃跑。离开时,甚至没有变道而是跟在一辆大型车辆之后在慢车道行驶。

  普京致电死者母亲

  目前,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已经梳理出案件多种可能的作案动机并展开调查。委员会认为,涅姆佐夫有可能是“为达政治目的而不择手段之人的牺牲品”,也有可能因私人恩怨遭到枪杀。多家俄罗斯媒体28日将目光投向事发时与涅姆佐夫随行的女伴,透露她是一名比涅姆佐夫年轻30岁的乌克兰模特,并刊登了她摆出迷人姿势的多张照片。同时,案件是否牵涉乌克兰国内局势以及是否与宗教极端势力有关联也在调查人员的调查范围之内。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8日在写给涅姆佐夫母亲的一份电报中说,俄政府将竭尽全力把制造这起“卑劣”谋杀案的凶手绳之以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