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南蒋介石铜像曾被拆 遇反弹又花钱摆回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01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南蒋介石铜像曾被拆遇反弹又花钱摆回(图)

  台南市龙岗小学曾拆除蒋介石塑像,遭地方人士抨击,校方将塑像修复后再竖立起来。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政府所属高中、初中小共有14所仍设有蒋介石的铜像或塑像,教育局表示,将成立项目小组审慎讨论迁移问题,并结合校园绿美化、美学教育,美化迁移后的基地。

  除了公立学校外,全市仍有蒋介石铜像、塑像的有南宁高中、昭明代用初中、后甲、复兴、新兴、大成、成功、延平初中,及大同、龙岗、永华、开元、进学、安顺小学。

  教育局长陈修平表示,事涉敏感,市府秘书长已指示成立项目小组讨论,此迁移作业除了原基地的整理,经费的问题,且每所学校的状况不一,都需讨论。

  部分校长表示,原台南县部分,多年前苏焕智担任县长时就要求所属初中小拆下蒋介石的铜像,但仍有部分学校因没有地方迁移铜像,拆下后仍放在校内。

  新化小学校长郑天来表示,该校蒋介石的铜像拆下后,原本要放在校史室,但校史室一直没有成立,这次会配合教育局一致性作法,不一定要留在学校。

  有校长表示,迁移过程势必遇到阻力,像两年多前龙岗小学因蒋介石的玻璃纤维制塑像基座有毁损,拆除后被工人埋在土里,遭到地方人士抨击,学校只好再花钱修复并在原地重新竖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