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拼议会力量过半 蔡英文盼与第三势力联手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01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第三势力纷投入2016“立委”选战,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2月28日)表示,民进党跟很多社会力量都有合作的空间,只是需要好好坐下来谈一谈;若能有好的合作安排,取得“议会改革力量过半”的可能性就会增大。

  第三势力崛起,也连带可能压缩民进党内提名“立委”席次。民进党中执会日前已通过,全台湾73个选区中,30个艰困征召选区,将秉持开放态度整合。部分民进党人士认为,党内目前声势正旺,不应该礼让过多名额给第三势力,整合问题成了民进党进军2016的一项难题。

  蔡英文表示,若能有很好的合作安排,在议会取得改革力量过半的可能性就会增大,这是台湾在议会改革工程上非常重要的过程,民进党会尽力寻找这些合作空间,集结最大的社会力量。

  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昨天撰文表示,民进党艰困选区征召要有合理评比,否则可能连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郭正亮表示,民进党承认自己力量有限,愿意扩大结合其他在野力量迈向胜选,战略上完全正确,尤其去年台北市长选举“柯文哲模式”成功,使各界对“立委”选举采“在野大联盟”模式充满期待。

  郭正亮指出,但“柯文哲模式”成功的前提包括个人民调杰出、政党路线相近,此二条件缺一不可。然而目前民进党艰困选区的第三势力参选情况却与“柯文哲模式”有落差,因第三势力参选人民调大多落后民进党参选人。

  郭正亮另举例,台北市大安区光是第三势力就可能有两组参选人,包括“时代力量”林昶佐及社会民主党的范云,情况更复杂,民进党即使没人参选也得做出取舍;民进党中央若没有一套合理的评比标准,只任由中执会表决出最后提名,后遗症可能超乎预期,甚至引发内部反弹,导致最后连累到蔡英文的“大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