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女富商上亿元遗产疑遭侵吞 警方要求“找齐10枚手印”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5年02月28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南宁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倾听特别声音。

  “人都死亡三年了,尸体也已经火化,何来手印可找?”

  三年前,广西一位女富商病逝,留下价值上亿元的遗产,却在分配时产生了纠纷。死者的前夫梁某随后向警方报案称,孩子的舅舅,即死者的弟弟庞某涉嫌侵吞属于死者10岁女儿的遗产。

  广西钦州警方随后以庞某等人涉嫌职务侵占罪立案。然而一个月之后,警方却告诉报案人梁某,需要找来死者庞玉清的10枚手印,用来对比股权变更材料上死者留下的指纹,否则就只能撤案。当时死者的尸体早已火化,就连办案民警也承认,找齐10枚手印确实很难。有律师认为,警方此举是在“刁难”报案人。

  纵横点评:立案、调查、取证,这是警察的分内职责。既然已经立案,警方却要求报案人提供关键证据,显然本末倒置;“找不到手印”就要撤案,更是没有法律依据。对于这些基本的规矩,也不知当地警方是真糊涂,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