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高速今日21时起恢复发卡 24时免费截止

中国新闻北京晨报 2015年02月24日 0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24时高速免通政策将截止 火车站增开夜间班车

  昨日起,本市各火车站及主要高速公路出现节后首批返京高峰,并将在今天迎来更繁忙的客流。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客流高峰期,途经四大火车站周边100余条线路将增运力,北京西站周边11条公交线路开行夜间加车。原有的11条夜班线路也将增加配车,满足返京乘客的出行需求。另外,今日24时高速免费通行将截止,为方便计算里程,21时起高速路将恢复发卡,高速免费时间以出口为准。

  火车站迎返京客流高峰

  昨日,各火车站迎来节后返京客流高峰。北京晨报记者在北京站看到,和春节期间较为冷清的场景相比,昨日火车站广场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不断有旅客拎着行李重返京城。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昨日,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586列。铁路部门表示,春节假期旅客返程客流高峰期间,已通过互联网成功购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并预留出足够的进站候车时间,防止由于取票旅客过于集中延误取票,影响按时进站乘车,耽误行程。

  部分高速昨起已开堵

  高速公路方面,昨日下午,受返京客流及短途出京游客流影响,各主要高速部分路段出现了拥堵。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京开高速进京方向以及京藏高速双方向交通压力均较大。根据市交通委官方微博显示,下午4时至5时20分左右,为缓解出京方向交通流量,京藏高速昌平西关西、南口入口甚至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

  今日24时,高速免通政策将截止,21时恢复发卡,需要提醒驾车朋友的是,高速免费时间以出口为准,为避免拥堵及造成安全隐患,临近今日24时,不要在入口集结或等待。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火车站周边

  公交增运力

  为应对铁路春运返京客流高峰,市公交集团途经北京站的59路、39路、25路已根据火车时刻表增发车次;同时,由于北京西站部分临客列车在夜间和凌晨抵京,北京西站周边的21路、特13路、673路、741路、3路、821路、特17路、52路、9路、特19路、387路等11条公交线路将根据临客列车到达时刻表,在每日22时至次日早6时开行夜间加车。

  此外,途经各大火车站的夜5路、夜8路、夜10路、夜14路、夜17路、夜19路、夜21路、夜23路、夜24路、夜28路、夜36路等11条夜班线路也将增加运力,满足乘客夜间出行需求。

  返京客流高峰期,除了各火车站,途经六里桥、赵公口、四惠等长途客运枢纽周边的公交线路也将增运力。

  ■相关新闻

  明日开工 高速渐迎“进京难”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何欣)明天就是工作日,不少春节返乡过年的人陆续回京。记者昨日在几条高速路看到,车流总体平稳,只是因为系统故障,有些进京检查站临时出现排队情况,部分高速进京方向出现小拥堵。

  京哈高速上的白庙检查站是离北京城区最近的检查点,外地牌照车辆进京以及在京的外地牌照车辆进京证续办大多选择在此。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因办理进京证的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检查站出现人员和车辆排队的情况。虽然收费站打开了全部收费口,但进京方向依然拥堵。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白庙检查站时,看到进京证办理已恢复正常,检查站的值班民警也证实,上午办证系统故障时间持续了约40分钟,加之当时赶上一个进京小高峰,因此才出现拥堵排队的情况,该情况在故障排除后已经有所缓解。

  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京开高速进京方向看到,从进京收费站开始直到庞各庄,因道路上出现几起车辆刮蹭情况,加之进京的大货车较多,导致这段约十公里长的道路上出现较严重的车辆排队现象(见上图),而从南六环开始,由于分流了部分大货车,因此路况也开始好转,车辆行驶畅通。与此同时,不少趁着假期举家前往郊区旅游的市民,也在京藏高速路上遭遇“进京难”,王女士带着家人在京藏高速路居庸关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才通过拥堵路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