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郑铁女子特警队为春运护航 “铿锵玫瑰”累并快乐着

法治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2月21日 0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郑铁女子特警队为春运护航“铿锵玫瑰”累并快乐着

  女子特警队队员主动为两个单独回家的学生提供帮助。 马义恒 摄

  女子特警队员主动帮抱孩子的旅客提行李 马义恒 摄

  中新网郑州2月20日电 (马义恒)春运期间,在中原铁路大动脉春运安保主战场,活跃着一支女子特警队,她们都是清一色的80、90后,年龄最大的34岁,最小的22岁,被称为铁警中的“铿锵玫瑰”。

  “我们的愿望就是可以确保旅客可以平安、舒心地归乡和家人团聚。我们要证明,帮旅客排忧解难,确保铁路运输秩序,我们不输男子汉。”20日,女特警姜春婵如是说。

  农历大年初二,记者来到郑州市火车站,姜春婵、韩雪、席婷等4名女子特警队员,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早晨,她们早早地赶至郑州火车站便开始了例行巡逻。看到有老人提着沉重的行李,她们便主动上前帮忙,有的旅客不知如何乘车,她们也会耐心的为其解答。巡逻到候车厅时,进站乘车人员拥挤,她们便主动上前疏导,严防扒手偷窃旅客财物。

  旅客张大爷背着蛇皮袋前去北京看望孙子,女子特警队员席婷见到后,便主动帮他背着,一直送上车。张大爷对她是连连道谢。张大爷说:“真的很感动,她一个女孩子不嫌脏,帮我背着袋子,这次火车真是坐的心里暖暖的。她们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

  “参与处置突发性案事件,开展站区治安防控及维持车站秩序,方便旅客出行,为他们排忧解难是我们责任所在,让每一个旅客都可以平安、舒心的回家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只要他们可以一家人团聚,我们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也是值得的。”席婷如是说。

  女子特警队的姜春婵已经是第九年经历春运,她告诉记者,每一年春运给予她的感觉都是累并快乐着。“春运工作任务很繁重,但看到一个个旅客可以带着幸福回家,心里总是美美的。虽然不能在家陪着家人过年心中难免有所亏欠,但家人都很支持我工作,他们认为我应该担起保障旅客顺利归家的责任,而能够成为女子特警队一员,为保障铁路大动脉畅通献出一份力,更成为我和家人的光荣。”

  穿着整洁警服的铁路女子特警队员穿梭在郑州火车站广场与候车厅间,时常会引起旅客的注目。乘客刘先生说:“这些女孩子青春靓丽,她们也算是这场春运大迁徙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她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在这里帮扶旅客,踏踏实实工作的精神值得称赞。”

  “我们的工作很平凡、琐碎,但能够真真切切地帮助到旅客,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笑容,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谈及为了工作放弃回家与家人过春节,女子特警队队员韩雪说:“遗憾肯定是有的,但是能够帮助旅客回家过年,我觉得特别值得。我认为这是最大的幸福了。”(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