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奥巴马拟拨款140亿美元 增强网络安全建设

国际新闻中国日报网 2015年02月13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日报网2月12日电(小唐)据路透社2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提议在2016财年预算中,拟拨款140亿美元用于加强美国网络安全,以便更好地保护联邦政府和私有企业网络免遭黑客威胁。

  这笔预算力争在今年用于网络安全的125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约15亿美元。自2013年投入103亿美元的网络安全预算以来,美国用于网络安全的资金投入近年来呈稳步增长趋势,这反映美国政府机构和企业无论是在国内或国外,受到网络入侵者威胁的日益严重。

  2月2日公布的这笔预算草案具体要求包括建设更多入侵检测和防御能力、增强政府与企业以及其他国家间的数据共享机制、增加政府应对黑客攻击反应能力的投入。

  白宫在预算草案中提出支持的具体项目包括,联邦计算机网络监测和诊断、爱因斯坦入侵检测及预防系统、政府范围的测试和紧急情况反应训练。

  这笔预算草案提出的要求还有,投2.27亿美元建设一所“民用网络大学”,意思是促进公私合作关系;还有为美国能源部下属国家核安全局划拨1.6亿美元的信息技术和武器项目网络安全预算。

  白宫总结中提到:“针对私营企业、关键基础设施和联邦政府的网络安全威胁表明,无一部门、网络或系统可免遭那些寻求窃取商业或政府秘密和财产或实施恶意和破坏性活动的干扰。”

  单就五角大楼而言,其所要求的网络安全预算就达到了55亿美元。五角大楼的首席武器测试员上个月曾对美国国会表示,几乎每个美国武器项目都显示出容易遭到网络攻击的“严重脆弱性”,如软件配置不当、未打补丁或过于陈旧等。

  该财政年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启动。目前还不清楚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将同意用于维护网络安全的拨款数额。

  像洛克希德·马丁、通用动力、诺斯洛普·格鲁曼等大型武器制造商一直以来都在为国防和情报机构提供网络安全、加密以及分析等服务,所以增加政府网络保护预算对这些军火巨头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当然,不少中小型公司也会从中受益,包括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博思艾伦汉密尔顿等。在私营部门层面,由于此前已经发生了多起零售商、银行及其他公司遭黑客攻击的事件,企业越来越担忧网络安全,其相关支出预计会增加,这将令惠普等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的公司从中受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