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澳媒称阿博特因支持率暴跌上网找工作 回应:随便看看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5年02月09日 0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支持率暴跌,党内改选日程已敲定,正在经历职业生涯最低谷的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此时正在干什么?澳大利亚新闻网8日报道称,总理正在找新工作,为下台提前做好准备。

  澳新网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8日下午,阿博特花了大量时间浏览澳大利亚最大的招聘网站。据阿博特身边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总理在浏览招聘信息时对其中一个市场营销类的工作特别感兴趣,但他并不确定阿博特是否能胜任该工作。据悉,阿博特在步入政坛之前是一名记者。阿博特上网找工作的消息立即引发关注,网民纷纷猜测,阿博特是在“未雨绸缪”。

  当日晚些时候,阿博特对媒体“辟谣”,称他只是上网随便看看。他说:“我在求职网站上看到有意思的东西,只是一时好奇。”阿博特强调,自己的这个举动说明不了什么。他表示这个招聘网站适合他的职位不多,还顺势把矛头指向前任政府,说:“工党执政留下一堆烂摊子。如今澳大利亚的前党派领袖一抓一大把,但是适合他们的岗位着实有限。”阿博特抛出这个话题源于澳国家统计局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该国目前在世的、曾经就任过党派领袖职位的人数达到历史最高点。

  除了浏览招聘信息,阿博特近日的另一举动也引起媒体关注:他更新了自己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个人档案资料。澳媒揣测此举也印证他想要找新工作的消息。对此,阿博特8日对媒体解释道:“我只是刚巧发现,自己的LinkedIn页面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所以稍微做了一下整理。”上周,阿博特的“LinkedIn”出现大幅度的“降粉”,阿博特8日对此满不在乎地说,这可能只是系统问题,譬如系统程序自动为其清除一部分长期处于不活跃状态的关注者。他还调侃道,他准备对一些澳大利亚政界人士取消关注。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阿博特对此次“降粉”深感焦虑,他为了增加粉丝甚至要求妻子对他进行关注。

  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幽默地评价说,这位曾叫嚣要“抱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澳总理如今陷入“被抱摔”的境地:9日,阿博特所属的自由党将举行党内投票,若阿博特落败,澳大利亚5年之内将第4次更换领导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