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湾缺水就休耕 农民沦为牺牲角色怨声四起

台湾新闻中国台湾网 2015年02月01日 1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湾缺水就休耕 农民沦为牺牲角色怨声四起

  水情吃紧,花农、果农面临限水休耕的局面。(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每逢缺水农田就休耕,台当局虽给补助,但农民总沦为牺牲角色,怨声四起。嘉义县长张花冠认为台当局从未深思“供水正义”,也质疑“农委会”在农民最需要支持的时候扮演的角色?彰化县长魏明谷认为,应重新思考供水顺序,先民生、农业,最后才是工业。

  张花冠说,嘉义是农业大县又是水库所在地,原本水源不虞匮乏,但台当局限水政策下达,停灌面积达7892公顷,影响农作总面积达43%。张花冠说,农政单位应进一步思考,极端气候已属难以抗拒的外在因素,水资源也愈加珍贵,在此前提下,台湾农业究竟该如何转型升级?发展低耗能、高产值,且更环保的农业。

  张花冠说,台当局只想靠微薄的补偿金搪塞农民,未考量休耕将冲击周边产业如秧苗业者、代耕业者、农业资材业者和米谷加工业者,限水政策也暴露出台当局“重工轻农”的偏颇态度,从不认为农业是值得投资,并积极发展的产业。

  彰化县长魏明谷也表示,彰化是农业大县,幸有浊水溪水源,这次没有纳入休耕,但水资源的分配要有一套更完善的规划,不能每次缺水,就先牺牲农业。(中国台湾网 朱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