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父亲被撞身亡 13岁少年成孤儿苦寻肇事者

社会新闻华西都市报 2015年02月01日 08: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30日,小远来到父亲遭遇车祸的事发现场附近寻找目击者。

  孤独的小远,他未来的路在何方?

  印有父亲被撞倒地的黑白传单已经有些模糊不清,还有一些指印和裂痕……1月30日,13岁少年小远(化名)拿着这份传单,站在新都货运大道,一遍遍询问路人。

  3天前,小远的父亲张勇军在新都物流中心传化物流修理区附近遭遇了车祸并死亡,肇事车辆逃逸。小远和姑姑每天都来到这里寻找线索,他们共发放了100份“寻人启事”,希望能有目击者提供线索。

  由于母亲早年失去音讯、爷爷奶奶相继离世、父亲突遭车祸身亡……以后怎么过?跟着谁过?13岁少年悲痛的眼神里,还带着对未来的迷茫。

  目击者说/ 他被撞后神志还很清醒

  目击者吴永刚仍然清晰地记得事故发生后,他看见的那一幕。

  27日14点20分,他的母亲李平急匆匆地回来,告诉他马路上有个男子被撞倒在马路上了。他走了过去,看见男子躺在马路上,穿着深灰色的羽绒服,右侧大腿不停地往外冒血。

  “被撞者叫张勇军,是一名货车司机。他神志还很清醒,说要报警。”吴永刚介绍,当时张勇军的黑色手机掉在马路不远处,他还伸手拿起了手机,准备拨打电话。

  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急救人员发现张勇军的腰部骨头已经粉碎,大腿部位有几个洞不停地往外冒血。吴永刚看到他做了一个手势,紧接着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沓东西,一个户口本、一个上岗证……“他还说了是被大车撞的。”吴永刚说。

  当晚,吴永刚接到了张勇军弟弟的电话:“我哥哥走了……”

  1月30日,记者来到了事发路段,出事的地点就在新都货运大道到新都物流中心传化物流修理区的这段路上。这段路来来往往的多是货车,速度开得相当快,车流量也很大。张勇军出事的地方不远处,有10多家杂货店,吴永刚的汽配店就在那里。

  记者了解到,张勇军当时是到物流中心找货,准备坐从新都开往梁家巷的650路公交车回家,650路公交车在附近有两个公交站,都在川陕路上,一个叫三河场站,另一个叫传化国际新城站,“从传化物流中心出来,应该向川陕路走,到传化国际新城站是最近的,可他却选择去绕得更远的三河场站坐公交,没想到走到货运大道上就出事了。”吴永刚说。

  他的悲痛/ 父亲的小司机“没了最大的依靠”

  父亲张勇军的突然离世,加上母亲早年失去音讯,让13岁的儿子小远瞬间成为了一名孤儿。

  时针回拨到1月27日早晨7点,小远还在被窝里睡觉,张勇军和往常一样准备出门上班。临走时,父亲放了2元钱在桌上,叮嘱小远“记得起来吃早饭。”小远迷迷糊糊中应了一声,父亲便匆匆出了门。没想到,这竟是父子的永别。

  1月27日晚上11点,小远得知了父亲的噩耗。“我最大的依靠没了。”这个13岁少年这样描述自己当时的绝望。

  由于父亲是货车司机,小远的童年大多是在货车上度过的。小远回忆,在自己3岁时,父亲便到新疆拉货,他跟着父亲去了新疆生活。父亲在外拉货,小远则坐在副驾驶上,父亲称他是“小司机”。

  有一次,在回家的一小段公路上,父亲让小远掌握方向盘,父亲踩油门刹车,父子俩“合力”将20米长的货车开进院子的时候,父子俩兴奋得大叫。

  新疆冬天的早晨,小远喜欢到附近的河边玩耍,河已经结冰,他就把一些散落的冰块捧在手里玩,两只小手冻得通红。父亲就常常搓着他的小手,不断哈气,让他暖和过来。遇到特别极端的天气,父亲独自外出拉货,常常会带回一些“惊喜”给小远。有一次,父亲回家后像变戏法一样从大衣里“变”出一个苹果,而苹果却早已冻坏了。“他什么好的都留给我,真的。”小远说。

  他的执着/ 打印传单苦寻肇事者,“我要坚强”

  从28日起,小远和姑姑每天都会拿着打印好的“重金寻找目击者”的寻人启事,来到父亲出事的地点寻找线索。路上行人、过往的司机、街上的清洁工……在距离自家几公里外的物流大道,他一次又一次地凑到陌生人的身边,指着传单上父亲出事时的照片,语带焦急却又不失礼貌地询问:“您当时见到这人被撞的经过吗?他是我的爸爸……”这些原本陌生的人们纷纷为他停下脚步,让小远得知了一些父亲去世前的细节消息。

  “他在地上躺了1个小时才被抬走……”“听人说他被撞后还有意识,跟旁人说‘是大车’”“当时我看到他腰部以下都是被压烂完了的,地上好大一摊血”……这些有些血腥的细节让小远的心揪了起来。“唯一得知的,就是父亲当时非常痛苦。”小远说。

  小远拿着印刷的黑白传单,看着父亲倒在路中央的照片,又看看眼前这条宽阔的大马路,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这么宽的马路,有人被撞倒了,咋就没有一个人看到那辆车?”他有些沮丧。

  在3天的时间里,小远和姑姑共发出去100多份寻人启事传单,询问了数不清的人,却一无所获。有时候路人会反过来问一些张勇军的情况,姑姑常常说着说着就眼圈泛红说不下去,而小远渐渐开始面无表情地替姑姑补充,路人都为这个13岁少年异乎寻常的“冷静”而唏嘘。

  “哭累了,我不会再哭了,我要坚强。”小远低着头,小声说道。

  警方呼吁

  肇事司机主动自首

  附近商铺店家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当天,半个小时至少有超过200辆货车从这里经过,而且速度非常快。”另一位目击者、吴永刚的母亲李平称,在她之前就有人看到男子躺在马路上了。她问过不少人,但没有人见到过肇事司机。截至30日,事故已经过去3天,但肇事司机仍然没有找到。

  目前,新都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媒体呼吁,希望肇事司机主动向警方自首,争取家属原谅和法律的宽大处理。同时,事发时的目击者或者知情者,请主动与警方联系,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争取早日找到肇事司机。

  □记者手记

  他想上大学这是父亲的期望

  由于父亲常年在外拉货,跟随父亲“闯荡”的小远去过很多地方。“洱海、三亚、云南、重庆……都去过。”小远说,很少有同龄人比他到的地方多。父亲还曾经给他许诺,买一辆可以在沙漠里到处跑的越野车。有父亲、有车、在路上……这就是小远梦想的全部。然而这次车祸,却将这个梦想彻底撞碎。

  父亲去世后,小远的梦想变成了“上大学”。“这是父亲的期望,我要将它实现。”小远的回答很干脆。

  母亲早年失去音讯、爷爷奶奶相继离世、父亲突遭车祸身亡……命运似乎将苦难都压在了这个13岁少年的肩上。以后怎么过?跟着谁过?少年悲痛的眼神里带着迷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