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深圳2月1日起试行公务员淘汰制 考核不称职可解聘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1月31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深圳1月31日电(记者吴俊、王厚启)年度考核连续两年被确定不称职的,旷工或者因公外出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的,用人机关应当解除聘任合同。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联合发布《深圳市聘任制公务员聘任合同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了可以解聘以及应当解聘聘任制公务员的14种详细情形,并将于2月1日起实行,试行5年。

  《办法》明确并强化了解聘规定及情形,规定用人单位可以解聘及应当解聘的情形有14种,其中可以解聘的情形有6种,应当解聘的情形有8种。其中,年度考核不称职或者有两年为基本称职的;存在违规违法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未经用人机关同意,在其他单位兼职的等情形被规定为可以解聘的情形。而例如像年度考核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1年内累计超过30天等情形则被规定为应当解聘的情形。

  深圳自2007年开始实行聘任制公务员制度,目的在于打破公务员“终身制”,实现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不过,由于解聘太少而受到外界质疑,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健全了公务员的退出机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