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亚航失事客机飞行员被曝坠毁前关闭增稳计算机

国际新闻中国日报网 2015年01月30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1月29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亚航QZ8501航班坠毁之前飞行员关闭了飞行增稳计算机(FAC),该系统可以帮助防止飞机失去控制。

  机组人员在听到有关FAC的警报后采取了初步应对措施,无果后切断了整个系统的电源。飞机上有两台独立的FAC,互为备用机,该系统主要负责控制方向舵、帮助飞机保持稳定、检测风切变等。如果两个FAC都无法正常运转,可能会导致熄火保护无效。而据印尼交通部长乔南日前透露,这架航班在坠毁前曾突然超速爬升,然后熄火,最后失去控制掉入爪哇海。

  此外,QZ8501航班坠毁前是由副驾驶普雷瑟操控的,机长在旁边监视。与经验丰富的机长不同,普瑟雷只有2247小时的飞行经验。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8日,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就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机上162人全部遇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