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深改元年”给百姓的最暖心贺礼

中国新闻绍兴文明网 2015年01月29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一年,我们锐意推进改革,啃下了不少硬骨头,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2015年元旦前夕,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用自信的话语,回顾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取得的成绩。一年多来,改革呈现加快推进之势。2014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此外,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举措……改革部署出台的数量之多、频率之高、力度之大,均前所未有。深改元年,改革大潮在一项项革故之举中涌起,改革画卷在一项项鼎新之措中展开,全面深化改革犹如鲲鹏展翅,乘风翱翔。(1月28日新华网)  

  全面深化改革,公众并不陌生。2014年年初,中央有关方面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随后中央和中央领导同志在多种场合、多次集体学习中提及全面深化改革内容,凸现全面深化改革对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深化改革问题,从中央到地方早已形成共识,各种战略性部署举措纷纷出台,各种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事项改革持续发力和升温,公众不仅众中看到了中央有关方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魄力,更看到了深化改革的极度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深改元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公众其实已经从深化改革各项举措中得到了种种实惠。  

  深化改革涉及领域广,无不关系民生福祉。2014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举措……这不仅是一份深化改革的成绩单,也是以“深改”促民生的标志。从审批制度改革,到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自贸区改革,再到教育、医疗卫生、住房、环保等传统和深层次的改革举措,无不与百姓民生相关,百姓办事更方便、政府廉洁指数更高、居民百姓幸福感更强,哪一项不与“深改”效果相关呢?  

  再如,“深改”政策举措与效果,最终会还利与民。全面深化改革内容有政府机制体制的,有百姓民生的,有公共资源交易的,有简政放权的,有涉及市场规则和市场的,等等无不与当前的社会重点难点相关。但一个“改”字又直接关涉重要利益调整,关系部分人群的重大利益,甚至包括对那些既得利益者的触动。譬如垄断国企改革,涉及垄断高管畸高的收入调整;又如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的改革,不仅涉及环境保护也关系公众的“菜篮子”、“钱袋子”,最终体现在让利于民和还利与民上。所以说,深化改革不仅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惠及百姓民生的需要。在当前这一关键的历史阶段,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从中央到地方聚力关注“深改”,不仅是深化改革攻坚破难的重要契机,也是中央有关方面向广大民众送上的一份暖心厚礼。  

  关注和解决百姓民生问题,始终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重中之重,百姓民生问题能否解决的好,取决于政策是否科学、是否得民心。全面深化改革,不仅是社会发展所需,也是为公众谋求福祉所需。新年景,新气象,从中央到地方聚焦和关注“深改”,给释放改革活力、惠及百姓民生创造了无限的空间和可能,迎着“全面深化改革”的节拍,人们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幸福。(毕晓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