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安徽:委员提案涉及国计民生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1月26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孔华)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带来了他们经过充分调查、走访后形成的提案。这些提案既涉及国计民生,又紧接“地气”。

  张卫新:将安徽打造成长江经济带中继站

张卫新(图片来自 中安在线)

张卫新(图片来自 中安在线)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出台后,作为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安徽迎来新机遇。张卫新委员为此建议,将安徽省打造成长江经济带增益中继站,提升物流能力、承接产业转移能力、成果转化能力、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治理能力等5个方面的能力,以充分发挥安徽处于东西之间的桥梁和枢纽作用。

  黄林:打造大数据债务抵销平台

黄林(央视网 孔华 摄)

黄林(央视网 孔华 摄)

  一方面资金紧张,一方面债务收不回来,2014年诸多企业面临融资难和三角债困扰。为此,黄林委员建议,建立债权债务抵销平台,帮助企业实现解套,以有效降低经营风险,促进企稳发展。具体来说,各经济主体可以登录平台系统上传应收、应付账款信息,通过系统后台集中实时分析处理。应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得出海量数据环境下的闭环抵销圈,形成最优抵销方案,从而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和三角债难题,有效化解各类矛盾。

  詹达礼 :关注景区门票分成

詹达礼(央视网 孔华 摄)

詹达礼(央视网 孔华 摄)

  詹达礼来自中国道教四大名山之一的齐云山,系安徽道教协会会长,今年,他关注景区门票分成这一热点问题。詹达礼说,全国的道教圣地大多在风景名胜地区,景区门票分成是个很现实的问题。1993年,根据有关规定,他们能从景区门票中分成23%左右,1997年之后就没有门票分成收入了,这不仅影响道教的发扬光大,也影响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马庆山 :推动穆斯林融入都市

马庆山(央视网 孔华 摄)

马庆山(央视网 孔华 摄)

  皖北地区是安徽境内少数民族居住比较集中的地区,来自安徽阜阳的马庆山是回民。马庆山告诉记者,这次他带来的提案是“促进穆斯林融入城市发展”。马庆山说,大多回民都在经商,每年哈密瓜成熟或葡萄干上市的季节,占道经营很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创建。他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城市规划,尤其菜市场、商贸区规划时,能考虑到回民商户,促进回民积极融入城市发展。

  何宗文:建议给重度残疾人每月发放100元护理补贴

  重度残疾人是指残疾程度为一级、二级的各类残疾人。

  安徽省政协委员何宗文介绍,残疾人家庭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为1582元,是全国居民家庭人均医疗保健支出的1.7倍。

  安徽共有各类残疾人402万人,其中一级残疾78万人;二级残疾52.6万人,其中需要他人日夜护理照料的16—60岁精神、智力、肢体重度残人约9.6万人。何宗文建议,将这9.6万人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体系,每人每月发放100元护理补贴。

  梁玉华:建议人工辅助生育费用纳入医保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的资料显示:不育症的发病率达10%-15%,我国目前的状况与此数据基本相符,且呈上升趋势。

  蚌埠医学院老师、委员梁玉华告诉央视网记者,对于一方患有稀有疾病(如:染色体数目异常、性腺发育不全、多X综合症)而另一方想生育的夫妇,辅助生殖是重要途径之一,而且这项技术基本成熟。但是目前的问题是手术费用较大,一般每次在1.5万到2万元之间,一次手术还不能保证成功,很多患者需要二三次手术。不仅如此,手术前,稀有疾病诊断、检查和治疗费用也很高。比如,检查夫妻双方的染色体,有的地方一人800元,有的地方1000多元,夫妻两人都查,仅此一项检查费用就一两千。梁玉华为此建议,从减轻困难家庭负担、充分发挥医保资金的社会角度考虑,对这些困难人员给予资助,助推社会的和谐与发展。

  皖北地区是安徽境内少数民族居住比较集中的地区,来自安徽阜阳的马庆山是回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