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奥巴马出席印度共和国日阅兵式 检阅印军备(图)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1月26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6日,印度新德里,美国总统奥巴马偕夫人米歇尔在印度总理莫迪陪同下观看国庆日阅兵。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6日,印度新德里,美国总统奥巴马偕夫人米歇尔在印度总理莫迪陪同下观看国庆日阅兵。

  视频:奥巴马访印:一次印度之行创下两个“第一”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出席了印度共和国日阅兵式,成为该活动首位被尊为首席贵宾的美国领导人,他检阅了印度军事装备、仪仗队与精心装扮的骆驼队等。

  这次阅兵是奥巴马为期3天访印行程的核心内容,旨在加强美印两国的关系。

  奥巴马出席印度共和国日庆祝活动,与过去出访任何一次活动都不同。他将在室外检阅台上待上2个多小时,这么长的时间对于美国特勤局考虑到安全因素来说是罕见的。

  奥巴马检阅了印度的坦克与火箭发射器等军事装备(其中一些是俄罗斯制造),这些装备从阅兵路线上依次通过,空中飞翔着悬挂印度国旗的直升机。

  共和国日是印度1950年民主宪法生效的诞生日。印度总理莫迪邀请奥巴马参加这次阅兵,出乎白宫官员意料。经过一些内部审议后,奥巴马最终决定出席阅兵式,寻求通过此次访问,将他与莫迪的私人关系转变为政策突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