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本鹿儿岛数千市民集会 反对重启川内核电站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1月26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鹿儿岛数千市民集会反对重启川内核电站

  参加集会的市民手举“鹿儿岛有很多自然能源”的横幅。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鹿儿岛市内的公园约3000人集会,反对重启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川内核电站已经办理当地县、市同意重启的手续,很可能于2015年春季重启。

  鹿儿岛县内约90个市民团体组成的执委会组织了本次示威活动,示威队伍高喊着“不需要核电”,向鹿儿岛市中心前进。

  来自东电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地福岛县大熊町,正在福岛县会津若松市避难的一名市民表示,“我们已经无法重回故乡。决不能重启川内核电站。”

  另一名参加集会的鹿儿岛市民表示,“知事和议会这么轻易地允许存在争议的核电站重启,真的合适吗?我们可没有同意。”

  川内核电站是九州电力公司下辖的核电站之一。九州电力公司为了重启该核电站,还向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提交了《工程计划书》和《安全保障规定》。但这些资料没能通过原子能管制委员会的审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