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澳大利亚再派搜索船参与MH370搜索 坚信能找到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1月13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2014年6月26日,澳大利亚联合调查中心公布MH370新搜寻区,橙色区域是优先级最高的搜寻区,蓝色区次之。相比此前搜寻区域,沿卫星弧区,更加靠南。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经历了长达10个月的漫长搜索至后,澳大利亚政府13日宣布再次派出新搜索船参与MH370失踪航班的国际搜索行动,这也是澳派出的第四艘专业搜索船。

  为了搜索去年3月失踪的MH370航班波音777飞机残骸,澳大利亚之前已经派出了Fugro Equator号、Fugro Discovery号和GO Phoenix号等三艘搜索船。13日,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Warren Truss)表示澳大利亚将派出第四艘搜索船Fugro Supporter号参与搜索,“(第四艘搜索船)预计将于1月末抵达搜索区域并展开工作,”特拉斯表示。

  特拉斯还表示,他坚信搜索行动最终能找到失踪飞机:“虽然搜索区域非常大,而且水也很深,距离海岸非常远,但我们仍然乐观的认为搜索区域是正确的,并且我们有优良的设备用来寻找飞机残骸。”

  而在被问到如果在今年5月的本阶段搜索行动结束前仍然无法找到飞机该如何应对时,特拉斯的回答是将展开“新一轮的评估”,“我们正在尽全力搜索,而且我相信我们能够找到。”

  特拉斯还表示Fugro Supporter号装载了自主水下载具(AUV)Kongsberg HUGIN 4500,该设备将大大提高搜索效率,而截至7日搜索人员已经扫描了20.8万平方公里的洋面,同时还搜索了1.4万平方公里的海床,而且搜索工作没有遇到较严重的阻碍,工作人员表示在5月之前本阶段的搜索计划将顺利完成。荷兰的一家工程公司在去年8月获得了超过5000万澳元的工程合同,主要用于使用深海搜索技术调查海床,而新搜索船Fugro Supporter号的费用将由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共同资助。

  MH370航班在去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线上失踪,机上共有239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