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武汉电视问政:区卫计委主任办公室如烟酒仓库

中国新闻荆楚网 2015年01月07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1月6日,引发民众关注的武汉2014年“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电视问政“期末考”拉开帷幕。首场问政问作风,聚焦基层干部作风问题。现场,多部门为何管不了“胶囊房”、武泰闸体育馆破旧到何时、惠民承诺何时兑现等问题进行重点拷问。

  2014年武汉治庸承诺整改的十大突出问题,纠正和治理基层干部作风问题成为首要问题。现场,9位功能区工委书记和区委书记走上问政台,荆楚网新闻评论中心记者张城也作为群众代表受邀问政。

  现场曝光的短片中,一些镜头让人心酸。荷叶山社区成为了闹心的还建房,部分房屋存在质量不过关问题,房屋墙面出现脱落、裂缝,逢雨渗漏大面积潮湿,居民用硬纸板垫在被褥下防潮;脏乱的入城通道青王路屡修屡破,公交司机开车戴口罩,常见车辆刮底盘、爆胎,受访市民戏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汉阳区七里晴川小区一堵“是非不明”墙,占用消防通道和出行路面,居民投诉10年无果……

  武汉2014年电视问政期末考直播现场

  面对现场的追问,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委、江岸区委、江汉区委、硚口区委、汉阳区委、武昌区委、青山区委、洪山区委9个单位的书记们,脸上直冒冷汗,当场表示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抓好自查整改,用实际行动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回答,真正做问责一个问题,杜绝一类问题。

  本次电视问政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城市治理”为主题,从1月6日至10日每晚8时“开考”,连续5天。今年是武汉市2011年掀起治庸问责武汉风暴以来的第七次电视问政。

  另据《武汉晚报》:江汉区卫计委主任办公室如烟酒仓库

  图为:电视问政现场播放的暗访短片,曝光江汉区卫计委主任在办公室堆放大量礼品 楚天都市报记者姚品摄

  (记者翟兰兰)一间办公室的套间内,地板上凌乱地堆放着为数不少的文件袋、手提袋、塑料袋、皮包等。一打开才知道,里面都是高档香烟、名贵茶叶、滋补品、字画等。在昨天的电视问政现场,这样一则短片播出,令人咋舌。

  这是去年12月1日,督查员在江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一间办公室里看到的景象。面对督查员的发问,江汉区卫计委主任蒋文辉语无伦次。他表示,这些物品虽然放在办公室,但他没有动过,东西不是公家的,是认识的朋友拿来放这里的。

  江汉区委书记李强感到震惊和不安,并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党员、群众舆论督查下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吸烟肯定不对,物品来源不明,要严肃查明。

  现场评论员王观松教授表示,按照相关规定,这名干部的办公室有套间,面积就已超标,属违规用房。

  “这则短片要是不听配音,只看画面,还以为是‘烟茶展销会’,我想请问江汉区委书记,您的部下这么任性,您知道吗?”网络名人叶青一句网络“潮”语发出,为现场紧张的气氛带来了一丝轻松。

  李强表示,他是12月2日得知此事,当事人办公室内的物品到底是不当得利还是馈赠,正在认定之中,将尽快得出结论,如果是不当得利,一定严肃处理,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