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亚航失事客机涉嫌非法航行 当天临时更改航程

国际新闻重庆晨报 2015年01月05日 0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调查>

  印尼交通部近日透露,失事的亚航QZ8501航班是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飞行。因为印尼亚航从泗水飞新加坡这条航线在当天是没有航程的;换言之,QZ8501航班是“非法航班”。

  “它违反了航线许可和日程许可的规定,这是个问题。”印尼交通部一名官员介绍,事发当天,QZ8501是在“未经授权飞行时间表”内起飞,违反了印尼亚航与印尼民航局之间的协议。据悉,有关协议允许印尼亚航每周一、二、四及六,提供从泗水飞往新加坡的航班,如果要更改航班时间必须先提出申请。QZ8501是在星期天清晨起飞,但没有申请更改时间。

  目前,亚航在这条航线上的飞行许可已经被暂时冻结,直至调查结束,印尼当局不排除可能因此吊销印尼亚航的营运执照。

  目前,亚航QZ8501为什么能够在没有相关许可情况下起飞,原因尚未明确。新加坡机师协会会长莫显铨表示,飞机未获得飞行许可就上天,航空公司责任更大。因为,航空公司有责任确保航班起飞前已获得当局批准,而一般机场不会要求航空公司出示批准文件,才提供登机服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