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亚航失事客机飞行高度曾超极限 爬升时或已失速

国际新闻北京晨报 2015年01月02日 0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电 目前,调查人员已开始调查去年12月28日亚航QZ8501航班的失事原因。一名消息人士披露,雷达数据显示,这架客机在失联前曾急剧提升飞行高度,可能超出了客机的极限。

  该消息人士表示,“迄今为止,雷达记录的数字高得令人难以置信,客机爬升率非常高,看起来超过了飞机的安全性能范围。”

  这架客机从印尼泗水起飞36分钟后,飞行员向雅加达控制塔请求向左偏航并把飞行高度从3.2万英尺(9753米)提升至3.8万英尺(11582米),以躲避恶劣天气。

  两分钟后,雅加达空管人员要求客机向左偏航7英里并把飞行高度提升至3.4万英尺(10363米)。飞行员没有回应。之后,客机从控制塔的雷达监控上消失。

  印尼多家网站上流传着一张据称来自印尼空域管理机构的图像,显示QZ8501航班处于3.63万英尺(11064米)的高度,并以大约每小时654公里的速度爬升。图像的真实性没有得到确认。

  不少飞行员认为,正常爬升速度为每小时840公里,客机当时可能已经失速。

  两名资深飞行员说,如果雷达数据以及图像属实,意味着客机可能突然提升高度,随后失速,最终坠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