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李静:幸福能量——先斟满自己这一杯

家风家训系列微访谈

社会新闻央视网 2014年12月30日 13: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家风家训系列微访谈

  士君子之处世,贵能有益于物耳,不图高谈虚论,左琴右书,以贵人君禄位也。--《颜氏家训》

  一个人能在社会立足,贵在能有益于他人和社会,不能只说高谈阔论,弹弹琴,写写字,缺乏脚踏实地的精神,这样的人生缺少意义。

  本期主题:女人,先斟满你自己的杯子

李静资料图

李静资料图

  【提升自我价值,生活充满正能量】

  @找兔子:静姐,我经常看你的节目,你带给我很多正能量,最近我辞了工作,新工作还没着落,正能量快消失不见了。心情跌到谷底,有点怀疑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给我一些鼓励吧!

  @李静:世界很大,没有什么好惧怕。有些东西可以失去,有些东西还会再来!放下,出去透透气,看看外面的世界,会有很多事情给你灵感,让更多美好的事物感染到你。也许你会发现,你并没有失去,反而充满激情,充满想象,充满创意。

  @馨萌:觉得你每天有好多事情在忙,你是怎样平衡事业和家庭的呢?取取经。哈哈。

  @李静:工作的时候就全心投入,但只要一结束,我就带着家人全世界旅游,享受跟他们在一起的快乐,享受大自然。旅行的过程中我充满灵感,回来后,会再次热情高涨地投入工作。带上亲密的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一场说不走就不走的旅行:想问问静姐,那到底要怎样做,才是做最好的自己呢?

  @李静:"为我而活"。用金韵蓉老师的话就是说:女人,先斟满你自己的杯子。这是我很推崇的一句话。女人别老想着为男人倒水、夹菜。如果你很多事情都是为别人而做,为别人而活,你就没有办法做更好的自己。

  【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真谛?】

  @makiniko:我的生活很平淡,每天都是习惯性地上班、生活,没有太多喜悦的色彩,我认为自己感受幸福的能力很弱,想问问静姐,怎样才能让自己感觉更幸福?

  @李静:提升感知幸福的能力,听起来很虚,但是它可以转化成实质的东西。比如,你去打扮,就会获得自信,然后就会特别快乐。幸福是碎片化的,不是24小时的。

  @雪cookins:静姐你是一个一直特别幸福的人吗?

  @李静:这个有点难回答哦。如果我连续好几年都一直幸福,那是神经病吧!哈哈。生活就是一会儿幸福,一会儿失落,一会儿满足,一会儿惆怅。只是看你的幸福的比重占多少。

  @阿顺哥:你觉得女人最大的幸福是什么?

  @李静:不是有钱就幸福,这是肯定的。还有闺蜜!一起吃饭、逛街、旅行、聊天、八卦,很自在,分享开心和不开心的事,生活也会因此变得更阳光。

  @花咪和星星:恋爱本来是件美好的事情,但交往过程中就会遇到各种问题,吵架心累,有时觉得干脆还不如一个人过!静姐你怎么看待爱情?求看到!!求回答!

  @李静:为情所困,是因为很多事情没想明白。只有自己帮自己走出来。可能要五次、七次、十次受伤,第十一次就明白、成功了。有的人情商比较高,一两次恋爱就成功了。有的人是运气特别好,但运气好的人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不珍惜。这就是爱情,爱情是伴随着痛苦的。

  【做有意义的事,生活自然精彩】

  @快乐小天后:一直努力在做最好的自己!好好工作用心生活,我们都需要合理安排时间来学习和尝试自己感兴趣的事。时间很珍贵。想问问静姐,您认为时间最不应该被浪费在什么事情上?

  @李静:我认为特别不值得用在考虑别人对自己的议论上,特别是来自不了解你的人的非议。最重要的还是关注自己想要什么。

  @桃桃桃子君不喜欢吃桃:工作两年,觉得自己每天超负荷,各种负能量,怎么调整都开心不起来,目前很迷茫,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失去了方向,怎么样才能遇见未知更好的自己呢?

  @李静:我觉得人一定要具备一种能力,就是要认识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潜能在哪里,找到自己的兴奋点,然后一无反顾地投入进去。我相信你在这种负面和迷失的状态里,是没有发挥自己最大能力的。从心态上开始正能量,才能找到对的方向。推荐你看贝尔的书《本能》。

  @齐国里的小狮子:静姐,你好。一直很喜欢你。我想问问您觉得对于女性来说最宝贵的品质是什么?在工作学习中面对种种诱惑使心静不下来怎么办?爱你。

  @李静:内心的独立、自信和坚强。

  @教父的办公桌:静姐我是一个特别心大的人,很多不重要的事,我都不喜欢跟人斤斤计较,吃点小亏也不觉得有什么好委屈的,朋友们都说我傻乎乎的,这样好吗?

  @李静:能这样认识自己,你肯定不傻!傻也是一种智慧。没有人愿意跟不能吃亏、专门挑剔别人的人做朋友,也没有人愿意跟斤斤计较、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在一起,懂宽容,是好事儿,但也要有自己的底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