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祝榆生:坦克之父

首页(使用)央视网 2014年12月28日 1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祝榆生

祝榆生

  祝榆生,男,享年96岁,全国战斗英雄,第三代主战坦克总设计师。

  2014年10月23日,全国战斗英雄,第三代主战坦克总设计师,“兵器工业科技发展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独臂神师”祝榆生老先生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

  1938年1月,祝榆生进入延安抗大学习军事;同年10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八路军武器装备相较日军的落后促使祝榆生刻苦钻研军事技术,根据战斗需要改进和创造了20余种武器和战斗器材。但是简陋艰苦的条件,让祝榆生付出了沉重代价。在一次迫击炮试验排险中,他身先士卒,失去右臂。

  1984年,即将退休的祝榆生临危受命,担任99式主战坦克总设计师。那一年,祝榆生已经66岁。

  中国作为一个有漫长陆地边境的大国,主战坦克的性能对国防安全具有重大意义。祝榆生受命担任总设计师,与科研团队一起协同作战,拉近我国坦克技术和国外先进水平之间几十年的差距。

  面对三代99式坦克研制成功带来的补贴、奖金和荣誉,祝榆生都婉言谢绝。生活朴素,淡泊名利,祝榆生像当初平静地接受任务时一样,默默地退到了聚光灯之外,不带走任何功名的负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