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金旭:沉默英雄

首页(使用)央视网 2014年12月28日 1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旭

金旭

  金旭,男,44岁,吉林省个体户。

  20年前,24岁的金旭因为一次车祸,成了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曾想过自杀的他,走出绝望后开办电脑培训班。因为体会过绝望的滋味,金旭对弱者充满同情。残疾人到电脑培训班学习,免费;贫困学生来学习,只收半价。不少人慕名而来,有些贫困孩子不仅没有学电脑的学费,连生活费都没着落,金旭就自己拿出钱来资助他们学习。

  金旭的电脑培训班得到了残联的大力帮助,他也成为残疾人的创业明星和带头人物。每年过年过节,金旭都要掏出钱来,到那些贫困的残疾人家去慰问。每当从电视上看到有贫困孩子无钱上学,金旭就让学员们推着他找到那个孩子为他捐款。

  这些年,据残联统计,金旭向贫困学生和残疾人捐款捐物达到64万元。这些钱,都是他从一天一天教授电脑的收入中节省下来的。他资助残疾人和贫困学生的事迹被报道后,当地媒体接到一个电话,揭开了20年前车祸的真相。20年前,金旭正是为了救他人才不幸遭遇车祸,受伤致残。这么多年,金旭从未说起过此事。他说,当初救人也没想着要回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