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陈春林:背父上学

首页(使用)央视网 2014年12月26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春林,女,1997年出生,广西钟山县清塘镇人。

  陈春林1997年出生于广西钟山县清塘镇英家村。父亲、母亲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一家人虽然住在破旧的泥房里,但父亲的勤劳、母亲的贤惠让这个普通的农家日子过得有盼头。陈春林和比她小一岁的弟弟学习成绩在班里也名列前茅。

  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陈春林母亲突发脑溢血猝然离世,当时陈春林年仅9岁。2010年,陈春林姐弟俩相继考上初中,家里的经济压力骤然加大。父亲陈世日决定到广东打工挣钱。

  平静的日子还没有过多久,陈春林的父亲突发脑梗塞,偏瘫在病床难以动弹。面对医院里父亲的巨额医药费,姐弟俩不得不挥泪告别校园。休学的一年时间里,弟弟主动提出跟着村里人外出打工,陈春林则留下照顾住院的父亲。

  新学年开学,为了让陈春林及时回校复课,班主任徐宁和潘强老师帮助她在学校找到一间柴房,方便照顾父亲。每天清晨6点,她要照顾父亲起床洗漱,还要喂饭喂水,端屎端尿,搓背按摩,安顿好父亲后自己再赶到教室学习。中午、晚上也是如此。

  今年中考,陈春林以七科全A+的优异成绩考上广西示范性高中——贺州高级中学。陈春林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决定再背上父亲,继续自己的高中求学生涯。陈春林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贺州高中不仅免去陈春林的全部学杂费用,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还腾出一个崭新的单间,让她和父亲同住,以方便她照料父亲。陈春林的弟弟也得到了进入贺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学习的机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